Jkenny

少就是多,慢就是快

Hi,我是蔡俊凯(@Jkenny),一名 iOS 开发者。相信所有事物都有它不同的一面,乐于去探索这其中的异同,发现它我为之欢喜。


Timeline

今天突然想把自己每一段时间的轨迹记录下来,并且提前写好一个时间点内想要完成的事。因为感觉现在每天接触的信息量比较大,很多想要去做的事情,大多都因为其他琐事给耽误了,并且过了一段时间也把这件事给忘了。然后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又想起这件事还没完成,这时感觉明明这件事在半年前就应该完成了,但到现在还没完成,甚至还没开始。人生有多少个半年呢?我想我还是把时间留在自己最想要做的事情上吧。

本来想使用 Table 的方式写的但好像 Markdown 不太支持合并行或列!但看起来列表的方式也不错。

2016/07/24

Want to do

  1. 开始读辅英
  2. 开始 Objective-C 的基础知识及书籍的学习。
  3. 继续学习 Swift 。
  4. 完成仿 UITableView、UICollectionView 可拖拽控件的基础版本开源。

Expiration date: 07/31

Actually completed

实际上又把这事给忘了ಠ_ರೃ ,不过辅音已经读完了、Swift 才刚开始重现学习,以前学的忘了- -、可拖拽 JJTableView 也已经开源了,OC 嘛还没开始 ~。

data: 11/04

最近的文章

Summary 2018

每年年末年初都想记录一下过往的一年,但连续好几年了都是想想,根本就没动过 - - 。不过今年总算是真正的想记录一下了。人生大事哈哈~,没错今年结婚啦,完成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记得 2016 年的国庆 10 月 4 日(不知道为啥记得很清楚)我们才第一次在叔叔家相遇,你一进门就给叔叔家的三个小孩围着玩,当时觉得你很平易近人给人有种莫名的好感,后来和你聊天才发现你和你家人都是很会开玩笑的人。哈哈这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,而如今我们已是夫妻。回忆这一路走来嘻嘻哈哈、吵吵闹闹、有烦恼有快乐,我...…

SUMMARY继续阅读
更早的文章

Interface Orientation

通过了解屏幕旋转的基本过程,以及对比 iOS5 及以前与 iOS6 及以后屏幕旋转 API 的异同,理解与实现 iOS6 后支持每个 ViewController 控制自身屏幕方向旋转的需求。屏幕旋转事件 当 iOS 设备方向发生改变时,系统会发送 UIDeviceOrientationDidChangeNotification 通知,默认情况下 UIKit 框架会监听这个通知并使用它自动更新界面方向。 当 UIKit 接收到方向通知时,它会使用 UIApplication 对象和根视...…

UI继续阅读